大尾巴狼

植物神经紊乱的调理方法

植物神经紊乱的调理方法


  1、排除诱发因素。首先要了解植物神经紊乱的诱发因素是什么,有的患者是由于长期精神压力太大造成的,有些患者则是由于环境因素造成的。如果是由于精神压力太大造成的话,患者平时要注意减压。

 

  2、多参加社会活动。多参加社会活动,可以让植物神经紊乱患者暂时转移注意力,并且可以调节和改善患者大脑的基本功能,有利于紊乱状态的恢复。


  3、神经功能紊乱患者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和状态,这样才能够有利于改变体内神经系统的化学反应方式,才有利于彻底治愈神经功能紊乱这种疾病。

  

  4、生活规律: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吃饭规律、饮食节制,早睡早起,事实表明,规律性的生活习惯,不仅有助于人的身体健康,而且有助于培养自己的良好心境。


  5、劳逸结合:感到疲乏时,暂时放下工作,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例如,当电话铃响,先做个深呼吸,再接听。向窗外眺望,让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状得松弛,可以暂时排解工作上面临的压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动,暂时避开低潮的工作气氛。


  6、呼吸疗法:方法为进行深呼吸,呼吸时身体要完全放松,每次呼吸的时间要持续五秒到七秒,这样可以使身体达到彻底放松的状态,可改善植物神经紊乱的症状。

 

  7、进行音乐疗法:舒缓悦耳的音乐,可以让患者紧绷的神经放松。神经放松了,身体自然也就放松了。如果患者感觉到自己非常焦虑,而且又有身体不适的症状出现,可以放几首自己喜欢的音乐。

  

  植物神经紊乱五脏失调 :

   五脏之气失调后所发生的病变:心气失调则嗳气;肺气失调则咳嗽;肝气失调则多言;脾气失调则吞酸;肾气失调则为呵欠、喷嚏;胃气失调则为气逆为哕,或有恐惧感;大肠、小肠病则不能泌别清浊,传送糟粕,而为泄泻;下焦不能通调水道,则水液泛溢于皮肤而为水肿;膀胱之气化不利,则为癃闭,不能约制,则为遗尿;胆气失调则易发怒。这是植物神经紊乱五脏失调的病变。


  安神清脑方剂治疗植物神经紊乱五个阶段:


  安神清脑方剂治疗植物神经紊乱第一阶段:植物神经紊乱多是由于自身情绪引发,中医讲七情,七情不宁是植物神经紊乱主要原因之一,在引发五脏损伤,各项功能不能正常运行。中医中药针对植物神经紊乱可以养五脏元气,调七情安心神,恢复正常生活。


   安神清脑方剂治疗植物神经紊乱第二阶段:植物神经紊乱是一种内脏功能失调的综合征。具体包括循环系统功能、消化系统功能或性功能失调的症状,多由心理社会因素诱发人体部分生理功能暂时性失调(因为不受人的意志支配,有叫做自主神经,或植物神经),神经内分泌出现相关改变而组织结构上并无相应病理改变的综合征。


  安神清脑方剂治疗植物神经紊乱第三阶段:营卫五脏:调五脏,养元气,使五脏恢复正常的功能。各脏器运行出现问题,要调整各脏器,让各脏器正常相互依赖的运转。


  安神清脑方剂治疗植物神经紊乱第四阶段:养血安神:养全身血气,调脾胃,养心神,使心肾相交。心神的不安,焦躁,忧虑,主要是心肾不交造成的,要养气血,先调脾胃,五谷精微才能被吸收,运转全身,气血源源不断。


  安神清脑方剂治疗植物神经紊乱第五阶段:调合七情:七情发病、内发、外发、病之源。以疏导情志,让七情调合,脏腑与情志相合达使疾病逐渐恢复。各种情绪失常是损伤五脏的根源。

  

 小编温馨提醒:精神过于紧张、心理负荷过重,会导致病情不断恶化,很可能发展为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障碍,给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乃至社会和谐都会造成无法估计的危害。而植物神经紊乱的初期的症状往往不被患者重视,就医误诊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这就造成了病情的拖延、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所以当身心出现不适症状超过两周左右的时候,尽早找专科的医生或者专科门诊进行治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