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尾巴狼

安神清脑方剂:针对性治疗植物神经紊乱病症有奇效

 自古以来,患者看病总是习惯遵循“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模式,认为这样一般不会错得太离谱。但有一类疾病,却汇聚了各种症状,这让很多病人迷茫,因为“哪疼看哪”不再管用,也造成了很多误诊,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就是这样一种疾病。

 主要表现:1.身体衰弱,易疲劳;2.烦躁、易激惹、心情紧张等;3.睡眠障碍,主要表现为失眠或早醒;4.头部不适感、紧张性头痛、头部重压感、头部紧束感等;5.内脏功能紊乱,如腹胀、肠鸣、便秘或腹泻及心悸、胸闷、气短、肢体瘫软、四肢麻木、乏力等

  据临证表现应属下中医的心悸,郁证,心病范畴。中医认为:本病多因素体气血亏虚,情志内伤,肝气抑郁,条达疏泄失司,气机不调,升降失司,脾失健运,生化健运不足,渐进气血亏虚,心神失主,痰瘀内阻,胆虚决断失职,气郁化火,久则伤心,扰乱心神,心神不宁,神明无主而成。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是一种内脏功能失调的综合症。植物神经紊乱对健康的危害包括循环系统功能、消化系统功能或性功能失调的症状,病人多由心理社会因素诱发人体部分生理功能暂时大家性失调,神经内分泌出现相关改变而组织结构上并无相应病理改变的综合症。

  个性因素:植物神经紊乱、神经衰弱与人们的性格有很大关系,一般认为,性格内向,情绪不稳定者,多表现为多愁善感,焦虑不安保守,不善与人沟通,遇事闷在自己心里,得不到及时地发泄,时间久了必然导致植物神经失调及神经衰弱,但另一人群也是高发人群,脾气暴躁、心胸狭窄、争强好胜、得理不让人,凡是自我为中心的人最容易患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就是说性格内向与脾气暴躁的人是植物神经失调、神经衰弱的高发人群。

  植物神经紊乱还可以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如没有食欲,进食无味,腹胀,恶心,打嗝,烧心,胸闷气短,喜长叹气,喉部梗噎,咽喉不利,有的患者表现头痛,头昏,头憋胀,沉闷,头部有紧缩感重压感,头晕麻木,两眼憋胀,干涩,视物模糊,面部四肢憋难受,脖子后背发紧发沉,周身发紧僵硬不适,四肢麻木,手脚心发热,周身皮肤发热,但量体温正常,全身阵热阵汗,或全身有游走性疼痛,游走性异常感觉等症状。

   植物神经紊乱患者常以自觉症状为主,虽然做过多次检查,但结果往往都比较正常,什么病也查不出来,上述种种症状在临床上常被认为是精神病,脑供血不足,心脏病,胃肠病而进行治疗,往往疗效不高或无效,其实这些症状都与植物神经紊乱有着密切关系,如果你有上述症状而且久治不愈时,你可以考虑调治一下植物神经,很快症状即可消失。

    肝肾阴虚型:头晕耳鸣,腰膝酸软,多疑惊悸,失眠多梦,口苦尿赤,烦躁易怒,舌红少苔或薄黄,脉细数。

安神清脑方剂: 百合15g,生熟地各15g,知母12g,枣皮15g,丹皮12g,淮山药15g,茯苓12g,泽泻10g,醋柴胡12g,黄柏10g,酸枣仁30g,龟板(先下)30g,鳖甲(先下)30g,珍珠母(先下)30g,磁石(先下)30g,五味子20g,水煎每天三次服用。

  痰热内扰型:心烦意乱,坐卧不宁,夜寐多梦,性急多语,头痛头晕,口苦口干,舌红苔黄腻,脉滑数。

安神清脑方剂: 黄连10g,法半夏12g,竹茹12g,枳实15g,陈皮10g,胆南星15g,茯苓15g,黄芩10g,栀子10g,天竺黄10g,全瓜蒌20g,龙胆10g,蜜远志15g,酸枣仁30g,珍珠母(先下)30g,石决明(先下)30g,磁石(先下)30g,郁金15g,菖蒲15g,水煎每天三次服用。

  血瘀阻滞型:心悸怔忡,夜寐不安,烦躁多疑,胸闷不舒,头痛心痛如刺,眼圈暗黑,口唇紫暗,舌黯红有瘀斑,脉弦涩。 

安神清脑方剂:桃仁15g,红花10g,赤芍15g,生地20g,丹参25g,当归12g,川芎15g,醋柴胡15g,醋香附15g,菖蒲15g,酸枣仁30g,合欢皮20g,刺五加20g,水煎每天三次服用。 本病累及心,肝胆,脾,肾,需要辨证明确,调和各脏腑功能的协调性。

“安神清脑方剂”解救植物神经紊乱,患者的福音。“安神清脑方剂”是北京福寿堂专家组根据几十年经验研制出来的治疗植物神经紊乱的首选方法,以补中益气、醒脑开窍、升清降浊、镇静安神为基础手段,分阶段、辨证施治,使患者正负交感神经与脏腑失常的病态恢复到正常。从根本上治愈植物神经紊乱。

    第一阶段:治疗以补益心脾,调和肝脾,安神理气缓解失眠状态;

    第二阶段:温补肾阳,填精补髓,健脑利窍,温补心阳,补益心气降低脑兴奋度使情绪稳定,缓解大多躯体症状;

    第三阶段:清胆化痰,清暑益气,健脾疏肝,除湿醒脑,健脾祛湿,开窍醒神从而治愈植物神经紊乱。

  王世龙教授所采用的是【安神清脑方剂】纯中药疗法。中医疗法的一大优势就是,将中医的辩证理论全面运用到整个诊疗过程中,从整体的辩证发展到个体的辩证,将每一位就诊的植物神经紊乱患者都作为一个独立的体系进行分析,也就是说把辨证理论运用到对每一个病人的诊疗过程中。

  中药治本,不会对人体肝肾方面造成影响,而且通过中药治愈以后不易复发。

  中医的治疗原理:调理五脏六腑、刺激脏腑失调、疏通经络、缓养神经来达到同步的治愈效果。

  如需了解更多疾病知识请拿起您心爱的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植物神经紊乱治愈专家】

  


评论